Yellow

桃李酱:

令人感动的歌有很多,让人叫绝的词也很多,可是只有Coldplay能够使我泪流满面。每一次。

看似简单而寻常的字眼往往最能够表达不能自已的情感。会让你感到不能承受之轻,不能承受之重,会让你感到一切跟世事无常有关的联想,会让你感到追求永恒的渺淡,和短暂片刻的悠远。

那一刻你感到洗尽铅华的艰难。也感到原始的纯真,简朴的挚诚,和一切被你不屑的,被你尽快抛之身后、丢进生活洪水之中的种种,你开始意识到它们的美好异常,开始意识到它们都是你最真实的一部分,开始意识到它们都不能够再被寻回。

你除了咬牙继续往前走之外还能怎么办呢?你除了在回忆温暖的海洋里泪流满面之外还能怎么办呢?你除了无奈的用希望安慰自己之外还能怎么办呢?

我们终究都会明白,无论如何试图去赢得,我们所能够赢得的都仅仅只是生存,却总是注定会输掉生活。

总是会一直记得你泪流满面的样子,而我所能够答应你的,仅仅只是 I will learn from my mistakes。虽然已与你无关,但你却永远的成为我的一部分。被无可避免的抛掷身后的一部分。再如何寻觅也找不回来的一部分。

夜晚回家,电车停靠在终点站。喜爱活在城市里,喜爱被人潮淹没,也喜爱住在郊区,独自行走。那儿的荒寂里有最贴近自我的世界,有最贴近盛大的沉静。山脚下的空气冰薄,是真正的夜凉如水。灯影绸缪,从明亮的城市挣脱出来,好一会儿视力才能习惯郊区的昏暗。抬头看见满天的星星,想也许你住的地方并不能看到。也许永不能够与你一起驻足凝望它们。

然后我听见Coldplay这样唱道:
Look at the stars
Look how they shine for you。

评论
热度(1)

© K's Memoi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