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七月

“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得那么糟。我觉得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有时,我可能脆弱得一句话就泪流满面;有时,也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

这句三年前朋友写在从美国寄往香港给我的明信片上的话如今读来依然字字击中人心。

今天是一个于我而言具有历史意义的日子:今天是我最后一次续签证。在经历了各种找工作续签工作的浴血奋战后,我今天打扮得光鲜亮丽地出发至入境事务处了。回想起这一年的工作,各种酸甜苦辣,各种难以言表,最后都成为了如今脱胎换骨的我的一部分。我好像有很多话想说,很多埋怨的,愤怒的,悲伤的,幸福的,快乐的,难过的话想说,却都无从说起。

我知道这条追寻梦想和幸福的路走到今天我牺牲了很多,放下了很多。有些选择可能如果当初我更照顾别人情绪多一点多为别人着想一点做出的选择可能会不一样,但我也反反复复问过我自己这样的日子这样的生活和这样的人生是否就是我想要的。当我知道我心底的声音是斩钉截铁的否定时,我便不想太多了,我依然还是要走我应该要走的路,就算只有我自己一个人。

在办完续签签证的申请手续后在回住处的巴士上,我靠着车窗耳朵里塞着音乐,望向窗外偷偷地抹了几滴眼泪。可是为什么呢?因为辛苦吗?因为难过吗?因为打算放弃吗?都不是呀。那我应该是为自己高兴呀,为自己开心呀,因为我终于得到了自己想要的,还走在自己想走的路上呀。

这些在别人眼里看到的光鲜亮丽,我多么希望他们能理解,没有什么是理所应当的,没有什么是所谓的幸运。人这一辈子你想得到什么你就必须要付出什么,牺牲什么。这是不断的选择的衡量,和选择了后不再回头地继续向前走。这条路上若真幸运时你会遇到一些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走一段,时间或长或短。可是,无论如何都不能忘了:能从头走到尾的,必须是你自己一个人,也只能是你自己一个人。

“你的坚强超乎你的想象,也希望未来有人能懂你的脆弱。”

是朋友之间最真挚的祝福了。

评论
热度(1)

© K's Memoir | Powered by LOFTER